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阿巴嘎旗检察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阿巴嘎旗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韩丽娜:把档案室做到“省特级”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先锋周刊·初心  【字号: | |

韩丽娜在整理档案。

枯燥、复杂,往往是档案工作的代名词。山东省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韩丽娜,21年来深耕档案岗位,把该院的档案工作做到了“省特级”。

对诉讼档案的归档,韩丽娜从未有半点马虎。从源头开始,她按照规范对原有档案重新分类、排序、编目,对新接收的诉讼档案、文书卷宗分门别类码放。经过累积,该院档案卷宗从一开始的50卷增至现在的6000余卷,更有实物档案、声像档案、电子文件等多种资料丰富进来,档案实现数字化管理。

“省特级”档案室的争创过程中,韩丽娜和同事逐一对建院以来的诉讼档案、文书卷宗、声像档案、电子文件重新审核,查找、搬动、排列、摘抄,逐一编号、逐项登记。她还将近万条文书档案和诉讼档案目录录入数据库,建立健全档案检索体系与档案文件汇编等参考资料,创建电子目录、电子卷宗,方便档案管理。那段时间,韩丽娜每天在电脑前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

韩丽娜对档案工作从未降低标准。她对档案收集、评查、归档和上架等进行严格把关,实现“收集完整、内容丰富、分类准确、组卷科学、编制规范”的高标准。立卷中遇到困难,她就及时与各业务科室沟通协调,并严格履行归档交接手续,督促及时上交归档文件,确保归档质量。

经过不懈努力,该院档案室从无等级做到了“省二级”“省一级”“省特级”。

(本报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牟艳霞 孙晓)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   邮政编码:0114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