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阿巴嘎旗检察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阿巴嘎旗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第801期】检校共护,打造坚实“园丁”堡垒——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促进学校依法管理,提高教师依法从教意识,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22日上午,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人员走进阿巴嘎旗第二幼儿园,为该校教职工讲授以“明确主体责任、助力依法执教”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为教师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园丁法治”课程。

在法律知识讲座中,未检人员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例举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向教师们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中学校和老师的职责、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及意义,并倡导教师要严格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切实承担起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职责。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全园教师的报告意识和责任担当,也提高了教师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下一步,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将深化检校合作,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一号检察建议”与强制报告制度法治宣传,助力教师群体牢固树立学法明理、依法执教的法治观念,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供稿:尹志芳

编辑:杨浩达

初审:霍塔娜

复审:邢伟江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   邮政编码:0114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