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检察官信息
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扫描二维码关注阿巴嘎旗检察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阿巴嘎旗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第799期】检护民生┃“检察蓝”携手”乌兰牧骑红”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三月的阿巴嘎草原的春天乍暖还寒,草原上的冰雪还未完全融化,寒意仍未完全消散,阵阵的“咩咩”声奏响了早春时节动人的乐章

为推进“检护民生”专项活动,做好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月活动,3月15日,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联合阿巴嘎旗乌兰牧骑深入金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那仁宝拉格苏木那日图嘎查牧户家开展法律宣传惠民演出,借助乌兰牧骑宣传力量,宣传法律知识、传递检察声音。

活动现场,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乌恩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及本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检察官助理乌日嘎具体讲授了民事行政检察的相关知识,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乌兰牧骑为广大职工和牧民带来了悠扬马头琴、蒙古长调、潮尔道、舞蹈等精彩表演,赢得了群众的热烈掌声。检察人员在演出现场发放了有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等宣传册,引导群众遵法守法、懂法用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此次活动,通过将普法和表演相结合,不仅在群众中宣传了检察工作,展现了检察机关文化精神风貌,还拉近检民之间的距离。

在今后的工作中,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结合“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加强与乌兰牧骑的协作,推出更多的普法作品,在草原深处传递检察好声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供稿:宝久成

编辑:杨浩达

初审:希吉尔敖德

复审:乌恩其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阿巴嘎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   邮政编码:0114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